close

這好像裹了粉的長條餅乾,其實是貨真價實的手工雞肉條喔!!

P1040558.JPG  

 

金黃色的外表,伴隨的是滿滿的南瓜與奶油香~ 

南瓜是跟親戚買的,種植時完全沒有噴灑農藥喔!是有機的優良蔬果,我們家也都愛吃。
使用的奶油則是不含鹽的有機天然無鹽奶油,對寵物的身體比較沒有負擔。

南瓜含有豐富纖維能夠使腸道內累積的宿便軟化,幫助排出,是天然的化毛膏喔!!非常適合貓貓食用~

當然人也應該多吃南瓜,南瓜營養價值很高,而且利尿,能夠消除浮腫,好處多多!!

 

 

[南瓜奶香酥脆雞肉條]怎麼做呢?

這是預先蒸熟的南瓜與切好的奶油~

準備放進食物調理機打碎。

南瓜與奶油  

 

把南瓜、奶油打成泥之後,再加入切成小塊的雞胸肉一起打成泥。

加了奶油的食物果真會讓人流口水,奶香四溢怎麼抵擋得住?!

  

 

用奶油擠花槍擠出的醜醜雞肉條.............

P1040534.JPG

 

話說我發現水分和油脂含量越高,擠出來會越醜~

我今天又試作了一次,沒有那麼hold不住,看起來超漂亮的!!!

不過我忘記拍下來了.........................

P1040535.JPG  

 

 

 

 

 

接著登場的,是另一種口味的雞肉條~

P1040562.JPG  

顏色比較淺,因為是用馬鈴薯做成的~

我個人很愛馬鈴薯,只要是馬鈴薯製成的料理,我一定都愛吃!
尤其是香脆可口的洋芋片,我想應該很少人能不被誘惑吧?

 

自從開始自製手工零食後,愛吃"鹹"零嘴又怕胖的我,多了一個非常棒的新選擇~

那就是這些我自己親手做的手工零食!

 

或許大家會覺得很難接受,應該會想說這不是要給寵物吃的嗎?人吃的話不會怪怪的嗎???

當然不會!!!!!!!!!!!!

 

我做手工鮮食、手工零食的出發點,都是為了與自家的毛小孩共同分享無害的食物。
所以阿朵使用的原料都是人類可以安心食用的,絕對不是來路不明的肉類或蔬果~

 

跟一般常見,添加許多香辛料的市售零食相比,這樣的手工零食當然是沒有那麼美味~
可是,相對之下,身體也會因此減少許多負擔!

如果怕胖,吃這種手工零食,罪惡感也不會太重啊.............

 

好了~

閒扯太多,回到正題吧!

 

 

馬鈴薯會經過水煮至少20分鐘以上,還有我自製的茅屋無鹽起司(無鹽成分,狗貓一樣可以安心食用)~

先把馬鈴薯跟起司打成泥。

起司香味已經散出來囉~

加入起司    

 

加入先切成小塊的雞胸肉,打成起司洋芋雞肉泥。
(顏色看起來好粉嫩喔)

加入雞肉打成泥  

這次的成品都莫名的很醜.........
(淚) 

P1040536.JPG  

 

P1040537.JPG  

吃起來酥酥脆脆的,真的很像餅乾!!!

還有淡淡的起司香,跟些微的檸檬香(因為茅屋起司是牛奶+檸檬製成的)~

 

酥脆雞肉條系列其實也是飛天唯一願意"單吃"的手工零食~
(其他的都需要加水拌在我煮的鮮食中,她才要吃............)

所以那時候看她吃的那麼開心,我感動得都快喜極而泣了!

飛天果然是吃重口味的,看來我這個主人得再多多費心,製作好吃的零食來討好她...............

只要她愛吃,再多的辛苦也不算什麼囉!

話說我很愛看飛天吃我親手做的食物,整個心裡都會被欣慰與喜悅填滿喔~~~~

 


 

[食在狗促咪]南瓜奶香酥脆雞肉條

成分:
HACCP檢疫合格雞胸肉(去皮及骨)、有機南瓜、無鹽天然奶油、乳酸鈣(鈣磷比:1~1.2:1)

營養分析:
粗蛋白53%以上,粗脂肪10%以上,碳水化合物11%以下,灰份3.1%以下,粗纖維0.12%,水份21%以下,鈣0.43%,磷0.41%

 

[食在狗促咪]起司洋芋酥脆雞肉條

成分:
HACCP檢疫合格雞胸肉(去皮及骨)、自製茅屋起司、紅皮馬鈴薯、乳酸鈣(鈣磷比:1~1.2:1)

營養分析:
粗蛋白50%以上,粗脂肪5%以上,碳水化合物14%以下,灰份3.4%以下,粗纖維0.21%,水份24%以下,鈣0.52%,磷0.51%

arrow
arrow

    飛天喵V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