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374.JPG  

當初砸了大錢買NESCO回來,就是為了能夠讓飛天女王吃我自製的愛心零食。

飛天從小到大都很瘦,我個人認為最大的原因就是她非常挑食~

我知道挑食其實是貓咪的某種特色,口感、味道、新鮮度....等,甚至是吃飯場合與時間,
只要稍有不對............一點點小問題就可以使她聞一聞、嗅一嗅,然後直接就掉頭走人。

尤其在我將她吃了好多年的乾糧轉換成濕糧時,更是一段辛苦的路.........一直到現在都是~

關於自製的鮮食,單純的雞胸肉飛天很愛~但一定要保持最佳鮮度,不然貓咪馬上就會識破了!

而且因為自製鮮食裡,不像市售飼料一定會添加牛磺酸及鈣,我必須自行添加~
要如何在少量的鮮食中添加適量的營養補充品,又同時讓飛天能不排斥。
每次都是一種學習、嘗試~

基於許多原因(例如重要的鈣磷比計算),個人是無法做到絕對的營養完整,
所以我還是會去爬文找找市面上評價較好的貓罐頭拌入我自製的鮮食中。

 

 

對這樣小心翼翼的我來說,看著飛天津津有味地吃著我做的食物,不管是鮮食或是手工零食,
只要她喜歡,願意舔下第一口,接著是咕嚕咕嚕地吃到清空盤底~
吃完之後跑到我身邊來洗臉,梳毛,翻滾...........

看到這樣的畫面,我相信自己會一直願意為她做任何事~

 

 

雞肉乾、牛肉乾,飛天都不吃............其實酥脆雞肉條她原本也是不肯賞臉的!
還好,在我打算放棄製作手工零食時,

某一天因為嘴饞,從冰箱拿一些雞肉條出來吃~
想說剝一小塊給飛天看她會不會吃好了!抱著"她一定不會吃的心態",讓她聞聞,
結果她就張開嘴把那一小塊雞肉條咬走,很開心地吃下肚!
當時我真的是又驚又喜,後來陸續餵了好幾塊,她都願意吃,而且很喜歡~

內心的喜悅和滿足實在很難形容!(我終於沒有白買NESCO.............)

 

 

或許有人會認為:「幹嘛給寵物吃零食,多此一舉,對牠們的身體也沒有幫助~

我本來其實也是主張不要給寵物吃零食的,因為我非常不相信市售的寵物零食。

寵物的體型比人類小太多,防腐劑、化學香料、調味料..........等市售零食必備的添加物~
病症或許不會馬上顯現。
但隨著時間經過,吃下去的"少量",慢慢累積在體內,成為"大量"的致命因子!!!

 

寵物無法決定自己能吃什麼,甚至也不懂如何判斷(畢竟牠們還沒進化到知道什麼叫做防腐劑)~
你是牠的主人,也是牠的依靠,牠幾乎毫不保留的相信你。
因此,為了牠們的健康,在每次挑選飼料、零食、罐頭時,
是否該多看看、多想想,這會不會對家中的毛孩子造成不良影響?
又或者是安全無虞,值得給家中毛小孩一試的優良食品?

 

 

後來我意識到,動物依靠身體本能生活,""無疑是最重要的。美味的食物,能同時滿足心理與生理上的需求~

你愛你的寵物,不管牠是什麼動物,牠的壽命可能十幾年,也可能不到十年~
除了陪伴牠一起生活、照料牠基本飲食,偶爾給予一些能使毛小孩開心的小獎勵,
不儘能使親愛的牠(們)開心,適當選擇安全且營養的食物,也能帶來正面的好處。
例如:幫助除毛、排便,增加纖維質或蛋白質的攝取......等等。

所以,在讀了許多勸敗文之後,
我家的飛天,現在也能吃到沒有被防腐劑、化學香料所"污染"的新鮮零食。

 

 

 

 

看到她興奮的回應~
我,除了試著"做"的更好,還能"說"什麼呢?  

 

P1010421.JPG  

 

 

arrow
arrow

    飛天喵V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